苏州消费网
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日企中注意时间和举止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1#
发表于 2010-7-7 15:29:17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■ 出社するとき   

时间にゆとりをもって家をでましょう。   
始业前には、仕事をはじめる准备を整えるのがベスト。   
出社时间=始业时间ではないことに注意!   
(提醒:到公司的时间点≠开始工作的时间!)   

■ 遅刻しそうなとき  
   
交通机関の遅れなどの场合は、わかった时点で会社に连络すること。   
駅で遅延证明书をもらって。   
私的な理由のときは、始业时间までに电话でお诧びして、出社予定时刻を伝えます。   
出社したら上司に直接「遅れて申し訳ありません」と。   
(提醒:遇到交通故障等突发性问题,一定要及时电话联络到主管说明情况哦!)   

■ 欠勤するとき  
   
病気などでは、始业时间までに电话をして、欠勤理由と、いつ出勤できそうかを连络。   
今日の仕事の予定を伝え、代替要员が必要なものがあれば、お愿いすることも忘れずに。   
上司から闻きたいことがあることも。   
原则として本人が上司に直接电话しましょう。   
(提醒:因为生病而缺勤时,一定要立即和主管报告哦。   
当天必须完成的工作,也请有礼貌地拜托给同事吧,同时说明处理事务的内容。)   

■ 退勤するとき  
   
终业时间になっても、キリのいいところまで仕事をしましょう。   
终わったらデスクを片付け、まだ仕事をしている人にあいさつをして。   
上司に「なにか用事はございますか」という配虑があると喜ばれます。   
(提醒:一天的工作结束后,再和主管确认下有没有事务需要处理吧。   
确认可以下班后,花五分钟将办公桌收拾干净再回家哦!)
分享到: 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
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
发表回复
高级模式
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Archiver|sz315.cn ( 版权所有:苏州工业园区布加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 10223078号 )

Copyright 2013 最新最精彩-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.

Powered by Discuz! X3 Copyright 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    All Rights Reserve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